close
 

因為有你 -- 來自喜瑪拉雅山的籲請(下篇)


敬愛的大德:


喇嘛的資料有的有照片(小喇嘛大都有照片),無簡介;有的有簡介(年輕喇嘛和老喇嘛以簡介為主),無照片,請問過仁波切是否能要到每一位喇嘛的照片,仁波切表示有困難,於是就按諾林寺福利協會提供的資訊做編輯,但無論有沒有照片,一個編號就代表一位喇嘛。


需求護持的迫切性則以小喇嘛為最優先。如果今年48位喇嘛護持圓滿,我們會在部落格公佈或發信公告或電話告知,而醫療-生命的救護和重建學校、寺廟經堂及佛像的護持仍懇切籲求您的發心和挹注!


也許當看完喇嘛們的介紹,您會發現內容並没有很大的差異,這是他們單純的心寫出來的質樸心願,一無增飾,呈現給您。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17 :祝福您們的 Kasang Gombu 。我來自達汪的 Yousar 村莊,那兒非常偏僻且缺乏合適的教育。我真的非常感謝提供教育和教導我的人。我今年 22 歲, 在這裡已經學習 5 年了。我一直想要報答學院及愛我們的人。我想畢業後幫助別人就如同我從別人獲得幫助一樣。

您 們的支持讓佛學院完成建造,將是很大的幫助。我深深感謝您的付出和奉獻。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18 :我是 Tashi Dargay 。今年 20 歲,來自 Zaykhar 村,在甘丹大學已經研讀 5 年了。我是 Ⅲ 年級生。非常感謝老師帶領我接受這麼好的教育。我試著改進我的各種學習活動。對我而言能在此念書和學習真是一大榮幸。我祈禱達汪區的佛學院能建校順利,使有心學習佛法的人受益。非常感謝您們的關愛和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19 : Hi !我是 Leki Khandu 。今年 7 歲。在 甘丹北頂 佛學院念書。我喜歡學習佛法。另外,我還學英語、數學和科學。我喜歡念書和唱歌。我在此已經 4 個月了。我將來長大後想當老師教導別人,並幫助當地没有接受佛法教育的人,我感謝您們的愛及支持,使佛學院能夠重建,我想要在那兒教書!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0 :我是 Tenzin Juagney 。在 甘丹北頂 佛學院學習 1 年了。今年 13 歲,來自達汪的 Caidung 村。我從來没想到有一天我會在此念書。我來自一個非常貧困的家庭。但是現在我的人生美好。我可以學習很多新東西。我學英語、科學、數學和哲學。長大後,我要成為佛學老師,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感謝您的支持使得佛學院建校成功。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1 :我是 Lobsang Woser 。今年 17 歲,是 2 年級生, 來自 Manmey 村。那兒是個非常小的地方。我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已經 5 年了。我喜歡畫畫。有時也會寫自己的故事。我通常在課餘閒暇之時畫畫。我想好好學習,將來像老師一樣幫助別人。非常感謝您的愛和支持讓建校順利。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2 :我是 Dorjee Norbu ,非常高興有這個機會寫信給 您。 我來自 Zangkhar 村,今年 20 歲,是 3 年級生, 我感到非常榮耀能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學習。在我們村落,人們大都貧窮没有工作,我要認真好好學習,將來長大後才可以幫助別人。我誠懇地感謝您的幫助使建校順利,並為您們天天祝福。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3 :我叫 Dawa Tashi ,來自 Guntse 村落。今年 18 歲,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念 2 年級。我真的非常高興能在此學習。我已在這兒學習 3 年,並將繼續在此學到更多對生命的知識和領悟。在達汪區的佛學院是真正能幫助人的一個地方。我想將來在此教書,非常感謝您的關愛和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4 :大家好,我是 Dorjee Ceydak 。來自 Zangkhar 村落,今年 20 歲。我念 3 年級並已在此學習 3 年了。非常感謝您及您家人的大愛,幫助佛學院的重建。大部份我們的村民都是貧窮落後没有機會接受教育的,而佛學院是他們受益的地方。我祈禱佛學院重建的計劃能夠完成,將來畢業後,希望在此教導別人,感謝您的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5 :各位好,我是喇嘛 Jampa Norbu 。我真的非常感謝您們給達汪區佛學院重建的支持。
我今年 33 歲,即將畢業,我對佛教有虔敬的信仰, 12 歲就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成為一個小喇嘛。我精進學習且知道佛法的教學。我想教導別人。我學打坐、辯論、儀軌,甚至教導年紀比我小的學生。畢業後,我想在佛學院幫忙,祈禱藉由您們的支持,佛學院的建設可以成功,感謝您及您家人的愛心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6 :我是 Lekey Khandu ,來自於 Guntse 村。我今年 33 歲,正在攻讀 哲學 學位。我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已經學習 16 年了,內心感到非常高興能夠在此學習。我 16 歲時就成為一個小喇嘛。非常感激在佛學院幫助我的人,我盼望完成學業後能夠在達汪的佛學院幫助其他的人,如果没有您們的贊助,佛學院的重建將是不可能完成的,我衷心感謝您及您家人的愛心和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7 :我是 Lobsang Chedak ,來自 Guntse 。我在佛學院念 1 年級。我 13 歲出家,很喜歡在這裡學習新東西,在此已經 3 年了,感謝您們的愛心支持。我會每天為您們祈禱。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8 :各位好,我是 Galong Rinchin Tsering 。非常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對您及您家人幫助佛學院重建表示感謝。我今年 84 歲,是最年長的,感到莫大的榮幸能在此教導學生。我 7 歲時就當了小喇嘛,至今在這個佛學院已服務 77 年。它是一個很小的學院。我有 4 個學生,因為地方小,所以有時在學院外面教導來自村落的人。我要竭盡己能來教育他們。文盲是這裡最大的問題,很多人什麼都不懂,所以生活變得非常艱苦。我教他們佛理。教他們是容易,但困難的是因為不識字所以有閱讀的困難,非常感謝您及您的親人對佛學院的贊助,讓佛學院將來很快可以建校成功,我將永遠記住您們的愛心,再度感謝您們並祝身體健康。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29 :我是 Losang Jampa ,來自達汪 marmey ,今年 17 歲。我在 甘丹北頂佛 學院已經 3 年了。這裡非常好。我喜歡畫畫。將來我要學佛像藝術。我的老師欣賞我的作品並常指導我。我要認真學習並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看到大部份的人貧病交加,我心裡很難過。非常高興您們的贊助。希望佛學院很快建校完成。佛學院的完成將會讓許多人受益,非常謝謝您們!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0 : 各位好。我是 Lobsang Tsewang 。今年 12 歲, 10 歲就出家了 。我在 甘丹北頂佛學院念 1 年級 。 我喜歡在此求學,我學了很多關於人生及佛家的道理,希望將來成為老師導導他人。我喜歡閱讀和聽故事。我想向你們說聲感謝,你們幫助和支持在達汪重建佛學院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1 :您們好!我是 Tenzin Thienley ,來自達汪的小村莊,今年 20 歲。我小小的心願就是成為出家僧侶和學習佛理。我很慶幸有機會在 甘丹北頂佛學院學習 1 年半了。我對佛學的教導感到很有興趣,想繼續學習成為一位好老師,並在即將重建的佛學院教書。我真的非常感謝您們的幫助,能讓這工程順利完成 。
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2 :我是 Dorjee wangdak 。今年 16 歲。我在 甘丹北頂佛學院念書。我喜歡我的學校和老師。他們循循善誘教導我。我在此學習已 5 年了。我學科學、英語和數學,喜歡聽故事,因為它讓我覺得快樂。我感謝您及您家人的關懷和幫助 。謝謝您們!
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3 :我是 Dawa Tashi ,來自 Zanghhar 村莊。 18 歲。我在 甘丹佛學院已學習 6 年了。我很高興得到老師的教導。我對於没有機會學習的人感到惋惜。我要學習更多然後去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我非常高興您們幫助重建佛學院能幫助更多的人我感到非常高興。非常感謝您及您家人的關愛與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4 :大家好。我是 Cobsang Sherap 。我在甘丹北頂佛學院已經 10 年了。我現在 25 歲, 15 歲就出家了。在出家之前我對佛法就有很強的信念。我的目標是教導和幫助文盲的人學習佛法。我每天禱告佛學院重建成功並非常感謝你們大家的幫助!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 35 :各位好,非常高興能寫信給您們。我是 Lobsang Tender 。現在 40 歲。我在佛學院已經 19 年了。因為來自一個非常窮困的家庭,所以我一直渴望學習好佛法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從小父母離異,我被我的阿姨照顧養大,所以我畢業後要去幫助並教導窮困的人,給他們機會學習人生及佛法的道理。我相信在您們的支持下,佛學院能順利重建成功。非常謝謝您們!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36:我是Lhama Norbu。來自達汪。現在24歲。我一直想要學習,所以在18歲時,我考上在南印度的甘丹北頂佛學院。我在此學習佛法已六年了,盼望能完成更高的教育。我真的很高興,謝謝您們。因為您們的支持,將使佛學院重建能順利完成。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37:我的名子是Lobsang Choydak。今年20歲。我11歲就出家了,在佛學
院已學習9年了。我對於佛學的哲理有很大的興趣,希望將來能教導別人。我也學習辯論。一直希望並祈願佛學院重建成功能幫助更多的人。對於您們的幫助我真的非常感激。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38:我叫Losang Lakpa。今年20歲。來自Louydung村落。我在佛學院學習已3年了。很高興有機會在此求學。對於靜坐和辯論感到非常有興趣。希望將來畢業後教導他人。我祈禱佛學院重建成功。非常感謝您們的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39:我叫Padan Gonpo。來自Guntse村。我畢業於甘丹北頂佛學院。目前在給這.諾林(Geyje Norling)佛學院教書。我感到非常高興能教導學生們了解人生的許多道理。我已教書十年了而且還要繼續下去。很多人没有機會學習。在我上師Galong Riaehia Tsering 的指導下,我們教導別人,但没有足夠的場地學習,我們會永遠記住您並感謝您們家人的支持使佛學院重建將能順利完成。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0:各位好,我是Jampa Chophel,來自Yousar村,我在佛學院已學習6年了。目前還想再進一步的學習。我學到人生的許多道理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小時候想學佛法,現在更讓我覺得自己很慶幸能在此學習,將來我要教導貧困的人學習。藉由您們的支持和幫助將能使佛學院建校完成。我們真的感激不盡。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1:各位好。我是Lobsang Thenly,來自印度達汪的一個小村落。已經在甘丹北頂佛學院學習3年了。現在18歲。回顧以往在村落的生活真是困苦。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在此接受教育。有許多像我一樣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在我的家鄉。我要認真學習將來長大後想當一位老師來幫助他們。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幫我們重建佛學院,使得更多人受惠。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2:大家好。我是來自達汪一個小村落的Tsering Gombu。今年24歲。我在佛學院已學習7年了。學校裡有許多正規的科目都很有趣,而我最喜歡"辯論"這門課。當我完成學業後我想成為一個老師。衷心的感謝您們的支持來完成佛學院的重建。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3:我是Dam Choe。今年18歲。來自達汪Zangkhar的小村落。在甘丹北頂佛學院學習。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的地方。老師們教導很多有助益的東西。我將來想當一位老師來幫助別人。我閒暇之時喜歡繪畫。我很高興知道佛學院將重建,並且每天祝福幫助佛學院重建的您們。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4:祝福您們各位一切平安的Tenpa Chophed。我今年18歲。來自Laidung村落。現在是佛學院2年級的學生。佛學院的教育對我生命是個很大的支柱。我覺得應更珍惜的好好學習不辜負它。我很高興知道佛學院要重建,那樣它可以幫助更多人。非常感謝您及您們家人的關愛和支持。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5:各位好。我是Tenzin Jampa。今年20歲。學習佛法教我很多事情。我在15歲就出家了,在佛學院學習5年了,很喜歡那兒的一切。像其他人一樣,我想將來成為一位老師。那樣就可以幫助没有機會接受教育的人。感謝您們的幫忙,將使佛學院的重建能順利完成。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6:我是Losang Thingal,今年19歲。來自Laideery村落。我佛學院學習已6年了。非常榮幸能有機會在此學習佛法。我喜歡閱讀。我祈禱您們能幫助佛學院重建。我想繼續研讀並在此教書。非常感謝您們的幫助。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7:很高興能有此機會寫這封信向各位表達我真誠的謝意!我是Lobsang Damchoe。來自達汪的Marmey村落。今年25歲。在佛學院已學習9年了。成為出家的僧人是我生命中最重大的改變。學習生命和了解宇宙人生。假如我一直待在我長大的村落將無法成就任何事物。我在此學習很多,希望畢業後可以幫助別人。非常高興您將幫助我們完成佛學院的重建。感謝並天天為您們祝福和禱告。
zzzzzzzzzzzzzzzzzzzz
編號48:我叫Lobsang Lungton。今年19歲。我在佛學院已經4年了。今年是二年級生。我喜歡這裡和這裡的人。我每天學習很多東西,並利用大部份閒暇的時間靜坐。我要念到畢業並成為一位老師來幫助別人。我專心學習每樣東西以便完成我的目標。我祝福您們,因為您們的幫助和支持,將使佛學院的重建能順利完成。




寺院 已制定目標去完成以下的計劃:

我們的目標之一是改善寺院僧眾的生存條件 。

一、當不斷有新的僧侶抵達給這諾林( Geyje Norling ) 時,居住的寮房必須增加。

二、因此,寺院也需要一個新的大經堂(包含大小佛像)。

三、衛生狀況需要得到改善。通過太陽能發電系統,寺院最初的目標是有自來水。

四、為了讓學校能夠容納更多的僧侶,我們需要一個新的學校建設,包括基本的家具,以及學校的老師。

五、寺院幫助周圍的村莊的基本醫療保健和帶來藏藥。因此,我們需要經濟的支持。懇請贊助我們的目標,以保存西藏文化和改善僧侶的生活狀況。



我們同時需要迫切的護持僧侶們。尤其是小喇嘛們需要幫助。每月護持一些經費,讓一個喇嘛可以維持基本所需。



如何護持

煩請打勾想護持的項目,留下您的聯絡資訊,然後將將表單和善款:

一、親交給台灣負責人喇大仁波切;

或二、填寫線上自助登記護 持表單,上網填寫完畢按送出按鈕即可;

或三、上網下載護持表單 ,填寫完畢,寄到此二個電子信箱mimi65ling@hotmail.comKantan0901@gmail.com(煩請二個信箱都寄,為了複查用),有勞您不論是親遞或匯款,上網填寫表單,事後均以電話聯絡義工師姐 ,0937-613-411或 0968-587-457,以確定表單和善款已妥善處理!

善款如採匯款方式,請匯入善款專戶:

國泰世華銀行松江分行 銀行代碼 013  
帳號:028-5060-28541 戶名:GURUNG THUPTEN

一、關於寺院重建和請製大佛陀聖像(包含學校、經堂、釋迦牟尼佛大小佛像、僧寮、廚房、自來水等硬體建設)的護持,以圓滿重建所需金額為目標,此項護持金額於ntd10,000元或以上,則闔家以一人為名刻於佛像底座,在佛像未毀壞期間,所有功德都不斷在增長中)因原物料不斷上漲,各硬體建設或請製釋迦牟尼佛大佛像的優先順序由仁波切決定。

二、關於寺院周圍村落醫療和藏藥的供應,每年都會有這個項目提供護持。

三、關於喇嘛基本生活條件的改善及學習,每年都會有這個項目提供護持:

您可以:

1.隨喜護持,或是

2.全年護持,選擇特定一位或數位喇嘛,在表單上填寫喇嘛的名子和簡介上的編號;或由義工隨緣幫您安排護持的喇嘛。

我們將提供您所特定護持的喇嘛的聯絡資訊,您可以與他互動連繫,了解他的學習和生活情形。即使只是一念的隨喜和祝福也是護持,謝謝您!

所有護持參贊者名單都將轉呈寺院,做永久迴向,感謝有您!

「地藏菩薩本願經」裡佛陀親口對地藏菩薩說,若遇到過去佛菩薩的塔寺、聖像或經卷,有損壞破落的,能發心把它修補好;遇到修造佛塔佛寺;或塑造佛像;或菩薩聲聞辟支佛形像,能夠親自參與供養佈施;遇見老人、病人,或產婦,能在一念間發起大悲心,佈施給他們食物、醫藥,或生活用具,使他們獲得安穩快樂,這樣佈施供養所獲得的功德最不可思議!

建造佛像、修補重建破落佛寺、佈施需要者食物、醫藥,或生活用具,這個護持項目一應包括,殊勝的果報緣自一念的發心與當下的把握!大福報者得遇之!


我要填寫護持贊助表單




最後以法王達賴喇嘛格言做為圓滿的句點:

凡是隱含對他人輕視的愛或慈悲,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慈悲。

真正的慈悲必須奠基於對他人的尊重,

以及理解到別人跟我們一樣有離苦得樂的權利。

在這樣平等的基礎之上,你的內心就會對他人產生真正的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丹文殊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