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法相
 
 
 
 
 
 《2017/03/26 金剛薩埵息災增福火供》
一,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二, 【法會內容及時間】:2017/03/26(日) 下午2-5點 『金剛薩埵息災增福火供』
三, 【火供地點】:淡水休閒農場鴕鳥區
(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12-3巷1號;淡水線竹圍捷運站2號出口後右轉直行至大樹下單車出租店(藍色鐵皮屋--地下道出口左方,請勿直行進入農場內)後左轉再右轉,依循指標至鴕鳥區,全程步行約8分鐘。)
場地費:每人100元,僧眾免費。
四,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JoNUrtIBKYm001gx2
五,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若無法上網報名,請傳真(法會當日無法使用傳真)或電洽黃師姊: 0988-858531。謝謝!
六, 【聯絡方式】:電話: 02-25169431 傳真: 02-25169341
e-mail: chentrong@yahoo.com.twmanjusri.tw@gmail.com ,連絡人: 黃師姊: 0988-858531
七, 【護持帳號】:中國信託 (822) 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於2004年來台弘法並轉動法輪,教授佛法迄今已逾十年,可聽說流利中文,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並於2011年由尊者 授予北印度達旺區給這諾林寺住持,肩負起寺廟老舊重建之艱任,目前常住台灣。

『金剛薩埵』-十方三世諸佛總集體,百部本尊之主
金剛薩埵,與漢地佛教的「普賢菩薩」同體異名。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的報身,在東方琉璃淨土已成佛,又名「不動如來」,十方諸佛融其力量於其中,所以在密乘中金薩薩埵為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總集體。

金剛薩埵既是諸佛的總集體,包括忿怒和寂靜百尊,乃為百部本尊之主,所以,在皈依金剛薩埵佛尊時,也已同時皈依了一切佛、法、僧、上師、本尊、空行、出世間智慧護法。金剛薩埵咒語百字明普攝一切本尊心咒的精髓,可說是咒中之王,虔誠地向金剛薩埵祈請並持念百字明咒,等於祈請一切本尊,念一切本尊的心咒。

印度和西藏的大成就者在消除業障時,都是依靠金剛薩埵百字明來修持的;在舊、新一切密乘修法中也都以金剛薩埵佛尊作爲懺悔時的皈依對境。因此可稱爲懺罪之王!密續中說過,如法修持百字明滿十萬遍者,或心咒滿四十萬遍者,可以清淨一切五逆重罪。

顯宗和密宗裏都有許多懺罪法門,例如顯宗有大悲懺、藥師懺、水懺、梁皇寶懺等方法;密宗裏有三十五佛懺等方法。佛陀曾說,消除罪障有無量方法,其中最殊勝的方法就是金剛薩埵懺罪法;阿底峽尊者也曾說過“修學小乘、大乘、密乘最重要的是懺除業障,在八萬四千法門當中,懺除罪障最有加持力的就是密乘中金剛薩埵的修法”。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法會參贊辦法】:(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JoNUrtIBKYm001gx2 )
1.贊助法會10,000元:恭贈 文殊菩薩敷金擦擦聖物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佛學會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大牌位迴向。
2.贊助法會6,000元:恭贈 印度下密院"如"一個(數量有限,內已裝藏及修法,可迴遮非人及邪術咒詛毒害);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大牌位迴向。
3.贊助法會3,000元:恭贈 不動佛擦擦嘎屋一個(內容物包括薩迦派總集壇城沙、覺囊派總集壇城沙、達賴喇嘛觀音甘露丸);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4.贊助法會1,500元:恭贈 太陽能轉經輪一個(可置桌上及車上);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5.贊助法會1,000元:恭贈 尼泊爾聖地加持菩提子唸珠一條;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往生超薦祈願小牌位迴向。
6.法會《陽上祈福祿位.往生祈願蓮位》大牌位迴向:緣金各1,000元。
7.法會《陽上祈福祿位.往生祈願蓮位》小牌位迴向:各隨喜參加。
8.合家金剛薩埵息災燈:每盞2000元。
9.合家長壽光明燈:每盞1000元。
10.合家福慧燈:每盞500元。
11.吉祥燈:每盞100元。
12.贊助法會、供花、火供品、薈供品:隨喜參加。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徵求:
1.中心長期護持功德主:每月五佰或壹仟(任選一),也歡迎隨喜其他金額。中心成立不易,一位具德的仁波切需要您的發心護持,即便點滴匯流,亦能成海,將使更多眾生得以淨障或聽聞佛法,使佛法宣流,利益眾生,您的每一分發心都像漣漪般不斷擴大,功德無量。合十感恩!

2.中心房租護持功德主:歡迎隨喜。若能護持宣法的道場,將是殊勝的功德,你的發心,都為法脈傳承灌注了更多的支持和能量。合十感恩!

◎中心各項發心護持的功德主,台北及尼泊爾中心,仁波切及中心常住僧眾將會於每日功課、及中心每場法會上迴向。若長期每月護持道場1000.(含)以上之功德主,中心將以您的闔家供年度長壽光明燈一盞。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潤東堂"古董店)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系統--
蘆洲線或迴龍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甘丹文殊佛學會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甘丹文殊佛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